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师资培训班隆重举办十周年庆典

“筑梦远航,十全始美”

2018年6月3日(星期天),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师资班)在坤甸星星大酒家举行了隆重的十周年庆典晚会。

祝笛总领事向汉字读写获奖的小选手颁奖祝笛总领事(中间)亲自向服务西加华教五年以上的年轻教师颁奖。(左2起)陈 丽青、林荣和、钟裕宏、李业钦、温燕强、陈娜丽、陈佩英、眯者、谢小梅、刘小红、陈燕娜。

莅临晚会的嘉宾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祝笛总领事兼参赞和申国崎秘书、丹戎布拉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光火教授和印方院长陈佩英博士、西加孔教华社总会领导及理事、振强校友会领导、华中校友会领导、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诸位顾问和理事、山口洋华文教师联谊会黄锦陵主席及老师们、坤甸各华社领导、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师资班历届毕业生和在读学员等,400多人济济一堂,真的是高朋满座。

入口和现场摆满了各个单位赠送的漂亮花牌,一片喜气洋洋。下午四点开始,嘉宾和师生们陆续到场,气氛活跃,在共进晚餐和助兴节目热场之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接下来师资班四位学生担任的主持人登场,开始了热情洋溢的开场白。

首先是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郑洁珊主席上台致词。郑主席对西加协调师资班十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看似漫长的一段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过去了十年,我们在感慨光阴飞逝的同时,也为师资培训班今天所取得的成就感到光荣和欣慰”。

接下来是师资班管理主任陈燕娜老师致词。她向大家简述了师资班的风雨历程。从2008年创办至今,师资班克服了重重困难。这除了一份不放弃的执着精神之外,还与众多前辈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陈老师随后介绍了在场的师资班前任和现任老师。其中有陈佩英、刘玉瑛、李业钦、陈娜丽、眯者、温燕强、陈丽青、林荣和、陈财财、张慧云、谢石振、文光、何利冰、黄惠妮、张小青、魏美芬、陈美丽、钟佩玲、田雪芳、李国平、赖莉娜,温世忠等。在师资班任教的老师均是西加赴华深造归来的学生,其中大部分在师资班学习过。有了全体老师精诚团结的合作,师资班才能坚持至今并不断发展。

接下来20多位师资班师生唱起了“同一首歌”。深情感人的歌声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嘉宾,不但有许多人拍掌和唱,连祝笛总领事等嘉宾也情不自禁地离座加入合唱的师生队伍中。这时已经准备好的十层生日蛋糕被缓缓推出,上面刻着“筑梦远航、十全始美”的字样。嘉宾们和西加协调机构领导一起吹蜡烛、切东朋饭,然后大合影留念。

晚会还上演了最感人的一幕,西加协调副主席陈慧珍老师向大家公布了14位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从中国深造归来后,为西加省华文教育事业服务已经五年以上的教师名单。她真诚地说:“没有中国政府给予我们的奖学金,为我们培养了这些优秀的汉语教师,西加的华文教育要发展谈何容易?!” 她特别托付祝笛总领事兼参赞向中国政府表达衷心的感谢。然后恭请祝笛总领事向这些老师颁发写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奖状。郑洁珊主席和陈慧珍副主席也代表西加协调赠送了纪念品和奖金,对这些老师信守承诺的高尚品德和坚守教育岗位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14位老师分别是:刘小红老师(11年)、陈燕娜老师(10年)、叶木进老师(11年)、陈娜丽老师(7年)、陈佩英老师(7年)、眯者老师(7年)、温燕强老师(6年)、傅露诗老师(6年)、李业钦老师(6年)、钟裕宏老师(6年)、傅仰诗老师(6年)、谢小梅老师(9年)、林荣和老师(5年)、陈丽青老师(5年)。光阴荏苒,老师们用青春谱写着光辉篇章,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华文人才,为西加省的华文教育事业作出了贡献。经历了这么多年还坚守在教师这一岗位的老师们确实有资格获此殊荣,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不少老师为此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接下来冯光火院长和祝笛总领事先后上台致词。两位领导对师资班今天所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期望今后能够将华文教育事业进一步推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随着中印两国政府和人民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华语人才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学习华语已经成为时代的趋势,国之交在于民心相通,师资班所做的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场一旁还坐满了前来领奖的学生们,他们是今年师资班十周年庆典活动之一——中华才艺大赛的获奖选手。今年3月份举行的中华才艺大赛,包括了汉字听写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中华武术比赛、民族歌曲比赛、民族舞蹈比赛、书法比赛、以及汉字英雄比赛。此次中华才艺大赛的规模之大,参赛人员之多(800多名选手),都值得我们大加称赞。而且获奖选手大部分是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他们让所有人看到了西加华文教育充满希望的未来。

赞助本次比赛奖金和费用的有PT. CITRA MANDIRI REKAYASA, MITRA ANDA, LIGO MITRA,OPPO, HEATHLAND  WELLNESS CENTER, CV. SINAR INTAN INDUSTRI, 西加孔教华社总会、BUMI RAYA GROUP, OEVANG OERAY 游泳池、丘一凡先生、黄思渊女士、张谢荣先生、陈占勇先生、余炜华先生、沈丽璇女士、郑洁玲女士和印尼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理事。

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免费提供了各项比赛和招聘会的场地。高岩、张莉、陈美致、许惠卿、周宜存、罗金山、黄梓然、黄英鸣、郑银申、眯者、陈娜丽、陈财财、李国平等诸位老师则热心的担任比赛评委(若有遗漏,请谅解)。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都为此次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

在西加开设分公司的中资企业Vivo、Oppo、海螺水泥贸易有限公司、广垦树胶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出席了十周年庆典。各公司代表纷纷先后上台致词祝贺,热情精彩,并且表示目前仍需要大量的华文人才。接着由西加协调领导向各公司代表赠送荣誉证书,以感谢他们对本次庆典一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Oppo公司还现场赠送了两部手机给陈慧珍老师和陈燕娜老师,Vivo 公司赠送了一部手机给师资班办公室,海螺水泥贸易有限公司赠送了一部摄相机给师资班办公室,大家都以此表示对师资班工作的支持。

晚会现场欢声笑语,老师们和历届毕业生难得有机会相聚,大家因华文相识,因华文结缘,免不了畅谈叙旧。舞台上还不时穿插上演着各项比赛获奖冠军的表演:民族歌曲演唱、民族舞蹈表演、中国乐器演奏、诗歌朗诵、武术表演等。每次演出都赢得了满堂喝彩与热烈的掌声,还有学生们制作的回顾视屏和已经回国的中国志愿者教师的祝贺视屏,非常感人。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晚会在大家依依不舍中结束,带着师资班师生编制赠送的特刊《桥梁》,众人互道珍重,尽兴而归。

温世忠 于2018.6.4.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