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博物馆之建立表示赞赏 华人知名人士唐裕先生一行参观印尼客家博物馆

(本报讯)于9月6日(周四)上午,印尼安溪同乡会创办人,华人知名人士唐裕先生一行莅临坐落于美丽印尼缩影公园内的印尼客家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访问。陪同唐裕先生来访的有

印尼安溪同乡会副总主席李一品、秘书长李志雄、以及理事李焕章、白建南、李家生、还有李颂德、钱忠科、李燕妮、Henny等。

印尼客属联谊总会辅导主席曾季瑾、叶联意、印尼客家博物馆负责人周树兴等在客厅接待了唐裕先生一行。

曾季瑾辅导主席在致辞中,对华社贤达唐裕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这位印中复交功臣之拨忱参观博物馆而深感荣幸。

他说,博物馆”座落于雅加达东区美丽的印度尼西亚缩影公园(Taman Mini)“印尼华人文化公园”范围内的一块土地上。占地5000平方米,三层楼高建筑物呈圆形,每一层直径45公尺,总实用面积为5000平方米。于2014年8月30日由印尼总统苏西洛,在众多政商名流的见证之下鸣锣开馆,正式启用。印尼客家博物馆有三个展厅组成。即印尼华人历史展厅,印尼客家人文展厅和印尼永定客家人文展厅。

博物馆第一層間隔成許多單元供作辦公室、接待室、會議室、宴會廳、圖書館、紀念品銷售部、客家美食小館等用途;二三樓則辟為展覽廳,展示一千多年以來客家先賢背井離鄉、飄洋過海來到印尼群島開拓創業,落地生根,與兄弟各族攜手合作,共同為印尼國家的獨立和建設作出貢獻的歷史、圖片、文物;以及數百年來在印尼華族中的傑出客家先賢事蹟。印尼客家博物館建立,為印尼華人文化公園增添新的旅遊景點,並與美麗印尼縮影公園的多元種族、多元文化相得益彰,呈現出大印尼輝煌的文化交融、彙集的燦爛光彩。

此外,曾主席还阐述了兴建博物馆的历史和过程,宾客都为此而感到敬佩。

李一品则逐一介绍了他们一行的名单,也作了简短的讲话。

随之,在曾季瑾辅导主席陪同下,唐裕先生一行相继参观了三个展厅,他老人家还特别观看了二楼的“為印尼國家的獨立和建設作出貢獻的华族人物照”区块,其中就有唐裕老前辈的图照,他在这里逗留了较长的一段时间。

中午时分,在第一层接待室曾季瑾辅导主席向唐裕先生赠送了纪念册,并合影留念。(铭华报道)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