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称雅加达骚乱 影响国内金融市场

美都新闻网 5 月 28 日电 : 印尼央行高级副行长米尔扎(Mirza Adityaswara)周一(27日)坦诚说,印尼首都雅加达在大选正式结果公布后个别地区21日和22日发生因对选举结果不满引发骚乱事件,虽然不大,但负面影响国内金融市场的动荡。

米尔扎以印尼信用违约掉期(credit default swap,CDS)为基础,因为CDS反映了国有债券市场的投资风险,数字上升时就必须关注该国的投资,反之亦然。

印尼本年迄今CDS水平与2019年年初相比,飙升逾32个基点为103。米尔扎说,印尼的金融市场动荡仍然相对受到控制,他通过CDS的运动将印尼金融市场的动荡与其他发展中国家进行了比较,其中土耳其年初的CDS与年初相比下跌128个基点为489。 

米尔扎说 : “出现暴跌的包括欧洲国家,如意大利,该国CDS下跌5个基点,现在为209 。因此,意大利是一个西方国家,但CDS比印度尼西亚更糟。”

但与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泰国相比,我国仍然落后。 菲马泰三个国家的CDS现在低于100。“作为比较,马来西亚为64,上升24个基点 ; 菲律宾为56,上调30个基点 ; 泰国为37,低于50,” 他补充说。

米尔扎认为,由于经常账户,上述三国的CDS改善有盈余。 这种情况体现一个国家的金融市场状况相对稳定。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