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mari 整理法帮助实现理想体重

美都新闻网电 : 收拾厨房不但使厨房更整齐,而且也有其它惊人的益处,良好组织的厨房能影响健康饮食,也帮助减轻体重。

《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Tidying Up》 作者及Netflix系列《Tidying Up With Marie Kondo》主持人,玛丽近藤(Marie Kondo)表示,整洁的房屋为屋主在精神和身体上带来舒适感。

在2016年《环境与行为》科技期刊上发布的研究调查了女性进入干净厨房和脏乱厨房时的态度。无论针对有压力或没有压力的妇女,在脏乱厨房里时,她们都会无意识地多吃食物。该研究意味着厨房情况能影响饮食习惯。 据《健康》网的报道,玛丽有五个”KonMari”步整理厨房的方法:
1. 健康选择
注意看厨房里的所有物品,然后向自己提问:“这是健康的选择吗?” 如果答案“不”的话,就把它扔掉,或捐给其他人。当你把东西放在厨房储存的时候,根据每类别重新排列,例如罐头食品、谷物、香料、蛋糕配料等,这样的安排能帮助烹饪健康的食物。

2. 整理好烹饪设备和食品
控制卡路里水品的最佳方法之一是不存储所有烹饪设备,其中把肥皂和海绵放在洗碗槽下面,像烤面包机或搅拌机之类的设备必须放在橱柜里。避免在厨房附近吃快餐,将它用新鲜水果或其他健康食品来取代。一张干净的餐桌也能激发我们在家里较常做饭,当然将减轻在厨房里时的压力。

3. 把冰箱的食品饮料整理好
定期取出冰箱内的食品饮料,留下有营养价值的食品,要注意已过期或不健康食品。如果冰箱里有不明食物就把它丢弃,然后重新安排所有食物,以便做饭时容易拿到所需的食品。去超市购物之前写好购物单,为此,我们将购买真正需要的东西。

4. 清理厨柜
扔掉在厨房抽屉里所有未使用的物品,然后保存经常使用及重要物品。很少用的餐具或炊具,最好送给别人。

5. 安排进餐的特别时间
玛丽近藤也推荐训练如何专心进餐,坐着好好吃饭。根据KonMari方法,不应在厨房里边站边吃,或边吃边看电视,或边做其它事情,你需要专注于你的食物。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