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群岛省民丹县龟腰树港“元天上帝庙”千秋圣诞

2019年11月11日即农历己亥年十月十五日,位于廖群岛省民丹县龟腰树港33公里元天上帝庙( Yayasan Paramita  Cilolek )为热烈庆祝一年一度的神庙千秋圣诞。

昨天十四是酬神首日,今天是庆祝的第二天,但因有竞标福物,所以今晚更为热鬧。傍晚时分人潮已从四面八方开始涌向庆祝场地。

今晚特别邀请本丹绒槟榔市海韻大乐队(Ocean Blue Band)前來助兴及金牌司仪秋诗姐妹主持节目,除了邀请來自雅加达的著名女歌手曾慧兰,还有十多位本地歌手同台演出,阵容强大,所以能吸引那么多歌迷前来观赏。

神庙去年再重建装璜修葺,场地非常宽敞,约佔地七八公顷,场地四周高掛着将近成千盏灯笼,加上众多强力灯泡,把四周照耀得恍如白昼。

今晚前来助兴的歌迷加上专诚拈香膜拜的善男信女估计不下二千人之众。但因场地夠大所以絲毫没有捅挤的感觉。

神庙理事领导层及许多志愿义工们非常热情接待前来的宾客,不分种族宗教一视同仁,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秋诗姐妹、曾慧兰(雅加达)、林晓玲、罗小琪、美燕、官美珍、黄慧爱、森爱、陈佳琪、杜彩云(Vicky)、林月美,12位歌手上台献唱多首动听歌曲后,主持就宣佈邀请黄顺和炉主上台致词,这位众望所归已当了十一年炉主的他,首先向军政警高官及来宾们致谢外,也宣读了许多热心赞助人士的芳名,有的是捐献现金,有的是报效坐椅,还有捐赠生猪、饮料食品及其他物资的,应有尽有不勝枚举;也感谢许多热心义工大力帮忙使这两天的酬神活动顺利举办。接着节目主持邀请民丹县副县长Dalmasri  Syam上台致欢迎辞,九时开始施放七彩絢丽的烟花后歌手们就一起献唱一首“有求必应”酬神金曲,祈祷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今晚前来出席参与的嘉宾除了本县副县长Dalmasri  Syam 与本镇警察局局长AKP.Monang Parlagutan 及本区村长Mulyono ,还有民丹岛中国铝矿公司理事共二十多位、新加坡商业界闻人谢世升先生带领的六位嘉宾、马來西亚柔佛州马西玄天上帝庙炉主黄沺寿先生率带领理事们共十位,柔佛州的峇株巴辖县拿督庙炉主郑亚文先生率带领理事们共八位,民丹县客属联谊会荣誉主席苏明亮与理事们,下港天后圣母宫炉主潘明甘、罗夜港元天上帝庙炉主李亚细、军陇港元天上帝庙炉主陈良德、洪厝内港感天大帝庙炉主曾得和、交曰港元天上帝庙炉主林永伶及附近岛屿庙宇的信众们,还有众多工商界知名人士、华社团代表等(人数众多不能尽述),济济一堂,场面非常壮观,节目多姿多彩,气氛热闹非凡。

在众多热心的善长仁翁支持下,今晚的竞标福物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圆满成果而结束了今晚皆大欢喜的酬神活动。( 丹绒槟榔  远程  东风  联合报导)

12位歌手呈献“有求必应”酬神金曲.
本庙庄严外观
本庙炉主黄顺和致辞
本庙誕辰日举行联欢会庆典活动状况
来自马来西亚柔佛州马西玄天上帝庙炉主黄沺寿带领团队共有10位出席参与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