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5月关闭丰溪里核试验场

将邀记者赴朝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5月将关闭朝鲜北部的丰溪里核试验场,并将其公开拆除。此外,韩朝同意统一调整为标准时间。

青瓦台还表示,金正恩称,有意邀请安全专家和记者前往朝鲜核试验场参观。据朝中社此前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420日宣布,朝鲜将从21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并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4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在韩朝边境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实现半岛和平、繁荣及统一的板门店宣言》(简称《板门店宣言》)

 

宣言称,韩朝一致确认了通过完全弃核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宣言表示,朝方日前主动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文在寅当天表示,朝鲜主动采取核冻结措施意义重大,这将成为半岛完全无核化的起点,今后韩朝将就此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