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协集会 要求政府取消“文在寅医改”计划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大韩医生协会20日在首尔德寿宫大汉门前举行第二次全国医生总动员大会,要求政府取消旨在加强健康保险保障政策的医改计划即“文在寅医改”计划。

据报道,主办方称有5.2万人,警方统计有1.3万人参加第二次集会。此前去年12月,大韩医生协会曾举行第一次集会,敦促政府取消该计划。

“文在寅医改”计划的争论焦点是将更多目前未纳入医疗保险的项目纳入医保,大幅减少非保险项目。

医协方面表示,若大幅减少非医疗保险项目,将侵犯医生的自主权,导致医疗服务质量下降。但有观点认为,反对旨在减少民众医疗费压力措施的行为将很难获得国民认同。

大韩医生协会表示,将同保健福祉部协商“文在寅医改”问题。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