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军5架“鱼鹰”运输机

将于10月1日部署至东京横田基地

【环球网讯】  日本NHK电视台8月2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当日宣布,接驻日美军日前通告,美军5架“鱼鹰”运输机将于10月1日部署至东京横田基地。这将是“鱼鹰”运输机首次部署至冲绳县以外的驻日美军基地。

在今年4月,美军曾通知日本政府将“鱼鹰”运输机的部署时间提前一年,即至今年夏季。根据计划,截止到2024年前,美军将总共部署10架“鱼鹰”运输机,剩余5架将在今后分批抵达日本。

报道称,新部署的“鱼鹰”运输机主要承担特种部队的运送任务,机上还装有可在夜间分辨地形的夜视装置。

日本防卫省对部署原因解释称,该问题属于军事机密,不能进行详细说明,“但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负责侦查、收集情报以及营救认人质的美军特种部队便可乘坐运输机迅速采取行动”。(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