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举办 第二届峇峇娘惹文化周

中新网马六甲8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第二届峇峇娘惹文化周26日在马来西亚马六甲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开幕,并将持续一周。

本届文化周将举办“回顾侨生的生活”展、“艺术联展”、朵云轩古物鉴定活动以及“第三届马中文化艺术论坛”等活动。

峇峇娘惹又称马来西亚侨生,是早年移民到马六甲一带的华人与当地人结婚后生下的后代,男性称峇峇,女性叫娘惹,是东南亚的土生华人族群。

在开幕式当天揭幕的“回顾侨生的生活”展上,以服饰、照片等多方位展示峇峇娘惹文化,同时举行的“艺术联展”则展出27幅各具特色的相关主题画作。

马来西亚侨生(峇峇娘惹)公会主席颜泳和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峇峇娘惹文化是多元文化磨合交汇而成,其中所体现的智慧和文化融合精神值得学习。

马六甲州议员杨胜利也表示,峇峇娘惹在饮食、服装、语言等各方面都有着独特的魅力,独树一帜,他将大力支持有关文化的维护和发展。

第二届峇峇娘惹文化周由马来西亚侨生(峇峇娘惹)公会、闽南书院和马六甲旅游局主办,马六甲侨生(峇峇娘惹)公会协办,马六甲之窗和郑和·朵云轩(马六甲)艺术馆承办。(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