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 详解古典家具木材历史文化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吴旭)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12日邀请国内著名古代家具研究专家、中国文化书院中国古代家具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周默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文化讲座。

周默当天进行了题为“以‘我’观物——中国古典家具所用木材之利用历史与习惯”的讲座,详细讲解了中国古典家具所用木材的历史与文化。据悉,这也是千秋文脉传盛世——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

周默先生是我国古代家具研究专家,对木材历史文化有着非常深刻与独到的研究。他对国内外重点林区进行过多次实地考察,对树木的生态环境、木材特征有仔细的观察与记录。

千秋文脉传盛世——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展于9月15日至10月15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办。红木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符号与象征之一。展览从社会背景、材料选择、材料来源、文人参与、技术革新、哲学思想等角度,展现苏作红木技艺,弘扬苏州工匠精神。

本次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和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基地和苏州市中外名人研究会共同承办。(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