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都蓝军拚经济  绿持续拉高主权声量

【中评台湾网讯】  距离选举投票还剩34天,21日的台南,就有超级星期天的选战气氛。民进党府院党三巨头到齐为黄伟哲助选,国民党方面,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新北市长朱立伦,还有人气高涨的韩国瑜,都到台南来为高思博站台助选。蓝军主打经济牌,绿营诉诸“用选票顾主权”。

台南市长六抢一选情,最新公布的民调是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在19日公布,领先群的前三位,黄伟哲支持度31.2%,高思博为25.2%,双方差距又缩至6%,林义丰则是11%。学界认为“韩国瑜效应”发烧,及民众 对“中央政府”执政的不满,都是拉抬高思博选情的重要因素。

目前高人气的韩国瑜 ,21日抵台南参加党提名市议员卢昆福的问政说明会,并与高思博同框合体,签署“发展南台湾发财圈”宣言,誓言要让南台湾成为台湾最有钱的城巿,南二都蓝军都有共识,要主打经济牌。

韩国瑜强调“南高要合作、共创新蓝天”,南二都要生活过的好,让北漂子弟有工作,下一代受教育获得照顾,带给南台湾新的生活、新的希望。高思博指出,未来当选将携手打造南台湾成为“黄金双子城”,光是台南就可创造10万人就业机会。两人合体,签署“发展南台湾发财圈”宣言,共同发展经济、观光与农业行销,要用经济赢回民心,从高雄、台南赢回台湾。

21日,高思博的姐夫、新北市长朱立伦也赶来台南为小舅子加油打气。高思博强调,经济才是硬实力,要创造财富,拼经济。他提出“大台南创富”宣言,在朱立伦见证背书下,矢言一定要用经济赢回民心。

针对民进党的蔡英文、赖清德21日都在台南为黄伟哲站台助选,朱立伦说,他一点都不紧张,因为下午刚从南投县长林明溱那边参加座谈后赶来,据当地主委表示,“最期待蔡英文来辅选,每多来一次趟,民调就多1%!”。当场,朱立伦就高喊“‘博’啊,你明天一定又多1%,因为蔡英文、赖清德又来台南辅选了。

对于选情民调,朱立伦表示,选举是一步一脚印,没有拼到最后一刻,还不知道谁胜谁负。他分享自己亲身经历指出,4年前他民调虽然大赢对手29%,乡亲说他只要躺着选就能当选!开票结果竟险胜1%,只赢2万多票;而隔壁桃园县吴志扬民调一样大胜对手20%,结果郑文灿反而莫名其妙当选了。“选举未拼到最后一天,没有人知道结果!”

民进党方面,黄伟哲城市愿景馆开幕 ,请来蔡英文、赖清德、苏嘉全站台,府院党三巨头全到位,显示对黄伟哲选情的重视。

蔡英文在演说明,主打“用选票顾主权”。在高雄举行“反并吞、护台湾”游行之后,蔡英文在台南演说,继续把矛头指向中国大陆利用台湾的自由民主要来影响台湾的政治。不管是外交打压或是很多假消息,就是要给台湾自己乱,要让台湾对中国让步。赖清德则是列举多项中央在台南的重大建设方案,呼吁市民力挺民进党在台南继续执政。

“韩国瑜效应”正在发酵,民进党20日在高雄办游行,21日集结重兵在台南拉抬黄伟哲选情,但蔡英文在台南的这场演说,却被现场抗议状况抢走了焦点。反南铁东移全线自救联合会长、台科大副教授陈致晓和一名年轻人在台下举抗议海报,高喊“还我土地正义,反对台铁东移。”马上被维安员警带走押上警车,但稍后即被警方释回。 (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