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以“配合调查”为由 向法院建议轻判弗林

【中国新闻网讯】 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4日向法院提交一份量刑建议备忘录。他建议从轻处罚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理由是弗林积极配合调查,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

米勒的这份备忘录和相关附件显示,弗林曾先后19次与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调查人员进行面谈,并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和文件。由于“通俄门”调查仍未结束,弗林提供的信息并未对外公布,仅作为法院文件提供给法官。备忘录还表示,弗林的认罪还触发了其他一些人员与调查人员进行合作,推动多项调查取得进展。

米勒建议对弗林判处零至六个月的监禁。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一量刑建议远低于伪证罪最高5年的刑期,相当于寻求法官轻判弗林。不排除法官最终以缓刑结案。

弗林曾是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的核心幕僚之一,他在特朗普当选后被任命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但弗林上任未满一个月便黯然辞职,理由是他向副总统彭斯隐瞒了曾在政府过渡时期接触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的行为。

在米勒主导“通俄门”调查后,弗林选择配合调查并承认自己曾向联邦调查局就涉俄问题作伪证。米勒在4日的备忘录中表示,弗林提供了大量一手资料,并帮助调查人员了解到特朗普过渡团队与俄罗斯方面的交往细节。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苏利文将于本月18日就弗林案作出判决。(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