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友联基金会清明节 举办民族扫墓节纪念晚会

【泗水-本报讯】泗水友联基金会4月4日,在梅园酒家举办民族扫墓节纪念晚会。出席晚宴的有驻泗水台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鼎翔和理事们,以及台湾商务俱乐部管理员。

泗水友联基金会辅导委员会主席李汉雄, 在他演讲中强调, 清明节是祭奠祖先,已去世的父母,进行扫墓的一个传统习俗。

清明不是宗教,但是祭奠已过世的父母的一种习俗。 散花活动很久以前就已成为一种仪式, 非常的有意义的活动。在很多国家,如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 每年在清明节都会进行祭奠仪式及扫墓,李汉雄说。

在此同时,驻泗水台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鼎翔在他演讲中,运用礼运大同篇 :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 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货,恶其弃于地也,不必藏于己;力,恶其不出于身也,不必为己。是故谋 闭而不兴,盗窃乱贼而不作,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

演讲完毕, 李汉雄带领所有来宾一起祈祷。最后共进晚餐。()AV/mk译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