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 获台移民署延长签证2个月

被中国大陆通缉的香港铜锣湾书店前店长林荣基,因担忧修订《逃犯条例》后会被引渡回大陆,早前已远赴台湾,并计划在当地求职、定居。不过,如今他的签证期限将到期,台湾陆委会发言人今早表示,台湾移民署已核准延长林荣基签证3个月,陆委会也表示同意。其后,陆委会作出更正,表示目前移民署核准延长2个月的签证期限。

据《星岛日报》消息,陆委会指出,目前未接获林荣基提出专案居留的申请,若有任何需要可依法提出,当局会按既定机制处理。

对签证获准延长,林荣基表示感谢台湾重视他的事件,他会在朋友协助下,处理在台工作事宜。他说,忧修订《逃犯条例》一旦落实,自己可能会被引渡到中国大陆受审。因此他在4月搭机抵台,计划在台求职、定居。他强调,即使未来找不到工作、签证到期而无法获准延长,也绝对不会回香港。

林荣基今年4月抵台,当时台湾政府核准他在台停留1个月,但因来台时间延误,林抵台时签证效期只剩20天。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