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副代表: 大陆增强对台攻势与胁迫

台湾驻美副代表薛美瑜29日在华府谈论两岸关系指出,台湾总统蔡英文尽力维持台海现状,但中国大陆仍增强对台胁迫,陆方的作为对区域和平与稳定构成严峻挑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乔治华盛顿大学席格尔亚洲研究中心29日举办研讨会,谈论中国大陆对台施压下的两岸关系,薛美瑜开场致词。

薛美瑜致词称,面对中国大陆的势力,台湾站在印太区域捍卫民主价值的第一线;虽然蔡英文领导的政府尽全力维持台海现状,但北京仍在外交与军事方面,增强对台攻势与胁迫,这对区域和平与稳定构成严峻挑战。

薛美瑜表示,蔡英文呼吁台湾人民团结一致,捍卫得来不易的民主;台湾不会采取挑衅行动,而是会与理念相近国家合作,以确保和平与稳定的两岸现状不会遭片面改变。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