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博:中国网约车软件使用量下降伤害汽车销售

盛博(Sanford C. Bernstein)的一份报告,随着运营商减少对司机的补贴,中国网约车软件使用量正在持续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中国这个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销售下滑势头。

据彭博社4日的报道,盛博援引TalkingData的数据称,中国三季度网约车应用日活跃用户量同比下降6.3%,至此已是连续第五个季度降低。过去12个月占据总活跃用户量93%的滴滴出行,三季度乘客端和司机端应用使用量分别下降了5%和23%。

Robin Zhu等盛博分析师在报告中说,“司机密度是用户等车时间和网约车服务所提供的用户便利感知度的关键决定因素”,“司机端应用使用量的下降最简单的解释就是网约车平台减少了司机补贴,司机扣除燃油、车辆保养和折旧成本后已经没有多少赚头。”

报告提出了这样的疑问,“难道是滴滴作出的减亏努力影响到了司机数量?难道说网约车行业尚未颠覆汽车保有量,自己就因为廉价资本的减少而先被颠覆了不成?”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