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海外华侨华人为抗击疫情奔走:

为肺炎疫情尽匹夫之薄力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 (岳依桐)将包括防护衣、N95口罩、护目镜、手套等36428件医用物资从美国纽约发往四川成都,美国川渝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曾澄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为筹集更多医疗物资继续奔走。

连日来,四处寻找医疗物资购买渠道,到美国各个城市采买物资,再联系运输渠道将物资运至中国,已成为当地华侨华人的生活常态。曾澄告诉记者,不论祖(籍)国发生任何事,都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大家都尽自己所能提供帮助,毫不迟疑,也毫不吝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各涉侨部门及时发出倡议,组织海内外侨界人士捐赠款物或协调采购医疗卫生物资,助力抗击疫情。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24时,海外川籍侨团侨领、在川侨资企业等捐款共计5500余万元,协调有关方面向医疗机构捐赠医用口罩200余万只、手(鞋)套7万余双、防护服6000余件、酒精和消毒剂34吨等。目前,相关捐助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川籍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对四川关心备至。美国南加州“反独促统”论坛总召集人周德昭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捐赠的14600件医疗物品于2月2日从美国洛杉矶运出;日本川渝总商会向四川363医院和南充市南部县人民医院等单位捐赠6万个口罩;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两地的四川同乡组织分别向四川捐赠的价值120万元的医用物资和另67190件医护物资已寄出;阿联酋川渝商会(同乡会)向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医疗物资12200件;1月31日和2月2日,由老挝四川商会捐赠的9万个口罩、泰国四川会馆暨泰国川渝总商会捐助的300箱医用防护物资分别抵蓉;在川侨资企业也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湖北、四川等地抗击疫情……

据悉,加中四川总商会(多伦多)首批捐赠成都龙泉驿区红十字会5000个N95口罩,目前正积极协助内江市隆昌市、成都市龙泉驿区、达州市等在加拿大多方协调采购500多万件(套)的医疗防护消毒用具用品。德国川渝商会也正在积极协调德国有关方面,帮助四川采购100万个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等相关医疗物资。

“位虽卑微却不敢忘家国之忧,当为肺炎疫情尽匹夫之薄力。”谈及连日来忙碌的奔走,加中四川总商会(多伦多)名誉会长胡一平说,不会觉得累,只会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多。“相信这是每一位海外华侨华人最真实的心声。”(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