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我国

不要对中国疫情作过激反应

美都新闻网 2 4 日(综合报道) 随着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继续传播,我国禁止中国旅客或移民入境,并暂时取消免签证措施及停止往返中国的航班。24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对印尼举措表示遗憾。

24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需要保持冷静,不要作过度反应,以免对投资和贸易产生负面影响。肖千大使表示,中国特别重视印尼的行动,因为,采取诸如停止往返中国的航班以及限制从中国进口的食品和饮料等措施只会带来负面影响。

肖千大使说,此举将损害两国之间的贸易合作,并对两国关系产生不利影响。他强调,印尼是中国邻国,也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他希望印尼在应对这次疫情爆发方面更加明智。

鉴于印尼在应对疫情爆发采取的措施所带来影响,肖千指出,必须分阶段计算,因为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

此前,印尼交通部宣布将于2500时起,停止往返中国的航班,不包括香港和澳门。 交通部长布迪(Budi Karya Sumadi)说,停止航班措施为了防范病毒传入国内,因为病毒传播的潜在途径之一是出入境口。

随着中国大陆的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继续传播,死亡率和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我国政府决定禁止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或移民入境印尼,并暂时取消对中国公民的免签证措施,及停止往返中国的所有航班。

外交部长蕾特诺周日宣布,所有从中国大陆的往返航班从周三夜晚零时开始暂时停止。她表示,从中国大陆来的所有游客,曾在那里逗留了14天的,暂时不可入境或在印尼过境。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