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线护士讲述抗疫甘苦:

卸防护袍像做薄饼

马来西亚国家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卢伟耀(左)和传染科医生贾博萦是站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先卸手套,再卸帽。至于防护袍的缎带,先解腰部,再解颈带。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高级护士卢伟耀每次在隔离病房工作完后,必定严格按照这个顺序卸下防护装备。

三年前,卢伟耀的上司邀请原本在骨科部门工作的他加入团队,帮忙建立新的国家传染病中心,并转到传染科,他欣然答应。

照顾隔离者跟一般病患没两样

当大家都设法远离病毒时,卢伟耀则陪伴在新冠肺炎病患左右。卢伟耀指出,除了要做好保护措施,照顾隔离病患跟照顾一般病患其实没有两样。

“因为亲自参与建立传染病中心,我很有信心,我们的基础设施和培训能有效维护前线工作者的安全。”卢伟耀说。

好比卸下防护装备,一定得先脱下最脏的手套,卸防护袍时则得由内抓住袍子脱下,再把向外的表层往内卷。“就像做薄饼一样。”卢伟耀边说边示范。

疫情当前,他担心的是,一些医护人员会因贪方便,卸装时没有严格遵照程序而被感染。好在同事会互相提醒,确保彼此正确穿戴防护装备和卸装。

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副顾问贾博萦医生受访时也透露,医院全体同事给了他们很大的支持。

她说,无论是资深医生傍晚回来医院加班直到凌晨,隔天继续如常工作,还是医院厨房人员每天不辞劳苦烹煮伙食,都让她感到温馨。

传递正确信息免引恐慌

公众通过社交媒体等对医护人员表达的支持,也让贾博萦和卢伟耀感到高兴。他们两人2月9日通过视频,在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推出的“风雨同舟抗疫情”网络直播节目上,与公众分享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

贾博萦呼吁公众向彼此传递正确信息,避免引起恐慌,这对前线医护工作者来说就是很大的帮助。她也不忘叮咛大家:“要勤洗手,生病不要乱跑。”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