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逾6万3000人因疫情被解雇

(早报讯)日本厚生劳动省周二(10月6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日与冠状病毒疫情相关的解雇、停止雇用包括预估人数在内达6万3347人。从行业来看,仅次于制造业的餐饮业也突破了1万人。

据共同社报道,各行业中,解雇最多的制造业为1万1072人,之后依次为餐饮业1万78人、零售业8765人、住宿业7977人、劳动者派遣业4663人。从都道府县来看,最多的东京都达到1万5944人。大阪府6108人、爱知县3390人、神奈川县2793人及北海道2433人。

向公共职业介绍所(Hello Work)等咨询停业的单位达到10万2876家,突破10万大关。

厚劳省2月起基于曾向各地公共职业介绍所和劳动局咨询的用人单位报告,对人数进行统计。但由于未能全面掌握情况,实际解雇的人数或许更多,也可能包含已经重新就业的人。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