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尔明统筹部长称央行提高基准利息

银行界不必匆忙提高贷款利息

(detikfinance, 雅加达讯) – 5月17日举行的中央银行总裁理事会会议决定提高基准利息(七天逆回购利息) 25基点成4.50%。这个基准利息从本周五(5月18日) 生效。

在这之前,中央银行曾多次维持基准利息在4.25%水平。

对此,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明·纳苏迪安於5月17日说,中央银行在盾币对美元兑换率走软的状况下,采取的步骤是正确的。但是,他要求银行界不必匆忙地提升银行贷款利息。

他说,当然将有它的影响,多少影响我们要看这几天。这是回应目前形势的正确步骤。可能会影响国内利息,我们希望银行不必匆忙改变利息,不要影响贷款利息。

中央银行总裁阿古斯·玛多瓦多约於5月17日的记者会上说,提高利息成4.5%,是为了保证我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状况中的稳定。这是美国经济好转的影响,美国经济近来在就业机会和通胀提高都有好转。
阿古斯总裁说,今年联储局还可能两次升息。明年可能两次升息。他说,这已经在中央银行的监视下。(bhp)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