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银行放宽房屋贷款 首付可以0%

(ANTARA News, 雅加达讯) – 中央银行总裁助理Erwin Rijanto於6月29日说,中央银行放宽房屋贷款的首付(DP)条件,银行可以自行决定首次购买房屋的贷款与价值比率(LTV)。这样,银行可以不再受到购买房屋者限定要首付数额的限制,银行可以定首付为0%,取决於银行风险管理的评估。

在这之前,中央银行规定首次购买70平方米房屋贷款,即贷款与价值比率(LTV),是房屋价格总数的85%。这样,在之前的规定,房屋购买者必须交首付(DP)15%。放宽贷款与价格比率,中央银行取消首次购买房屋贷款的贷款与价值比率。

Erwin Rijanto总裁助理说,不是所有银行能够使用对首次购房的不必有贷款与价格比率的规定。能够使用的银行是不良贷款的净比例少於总贷款的5%。

中央银行总裁贝利·瓦齐约说,虽然银行可以不收首付,他相信这个放宽购房首付,不会对经济造成危害,特别是增加银行的不良贷款(NPL)。

贝利总裁说,目前能够获得贷款与价值比率的社会阶层是年龄36处到40岁的群体。这个社会群体还有购买力和缴付高价的能力。这个年轻中层阶层的债务偿还比例(DSR)或还债的能力达到13%到14%。

除了充许首付0%,中央银行也放宽通过5个购房条件预购,也便利预付的贷款融资。

贝利总裁说,放宽贷款与价值比率,是为了提高首次购房或为了投资第二次购房。他也强调放宽贷款与价格比率不会造成房地产泡沫化。他说,贷款增长8%,经济增长5.1%–5.2%,我们认为泡沫化的风险是很小的。(bhp)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