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要求欧盟 缓解对棕榈油的禁令

美都新闻网  8 月 20 日电 : 印尼海事统筹部长卢胡特周一在一场论坛上发表演讲,要求欧盟不要通过采取关税壁垒措施,对印尼棕榈油产品复杂化。

卢胡特表示 : “我们要求不要以各种条款而变得复杂,如关税壁垒,因为这涉及贫困问题,这问题属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第一。”

据外媒报道,欧盟此前曾表示,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可再生能源清单中剔除生物燃料,将从 2030 年起欧盟将会停止在运输燃料中使用棕榈油,这意味着欧盟将会限制棕榈油的进口。从燃料到化妆品和饼干的很多东西都用到棕榈油,而我国和马来西亚是最大生产国。

“欧盟应该意识到,如果被禁止,对贫困的影响会很大,” 卢胡特补充说。他也表示,联合国对印尼棕榈油的支持保持一致,油棕重植项目已经在占碑省启动。

与此同时,印尼外交部副部长法赫尔表示,棕榈油领域的合作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协同作用至关重要。他说: “我们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它(油棕)正在创造就业机会,很多人依赖它,但同时,我们必须通过保护环境保持其可持续性。这就是联合国通过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强调的。”

出席活动的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iem)坦诚,棕榈油提高印尼农民的生活水平。 他说 : “棕榈油对印度尼西亚非常有利。油棕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也对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他提醒说,印尼方面务必对其提高注意,并寻找如何能减少森林砍伐的方式。

据百度百科的消息,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占全球总量的 90%,而全球总量或将达到约 6500 万吨。印尼的产量自 2000 年以来增长了四倍。在印尼,该行业直接雇用将近 600 万名工人,每年出口创汇 200 亿美元。不过,生产更多的棕榈油意味着开垦更多的土地。在印尼,油棕种植园占地 1200 万公顷,是 2000 年面积的三倍。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