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府为推动出口 将制定主要商品清单

Medcom.id    美都新闻网 9 4 日电      在印尼盾兑美元汇率继续下滑的情况下,我国政府为了减少经常账户赤字,而计划编制主要商品清单,以提高出口业绩。

据了解,佐科威总统,周一在雅加达主持了内阁会议,就有关阿根廷危机,对国内经济造成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 财政部长慕丽雅妮、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明、贸易部长卢基塔、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和印尼央行行长佩里参加会议。

经济事务协调部长达尔明 4 日对记者表示,佐科威总统已要求相关部长编制出口潜在商品。 至少在两天内,这份名单必须提交给佐科威总统。

达尔明称 : “采用商品矩阵详细说明出口行动计划的目的是什么,等等。他们要求给予两天的时间来准备,所以我们已经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有了这份名单。”

他指出,几种潜在产品,例如煤炭等采矿商品和与种植园有关的自然资源, 此外,有几种制造业预计将在短期内促进国家出口。

然而,他还表示,政府仍然保持谨慎,因为国际贸易仍然充满了不确定性,其中之一是美国实施的经济政策致许多国家务必寻找新的出口市场。

据美都新闻电台的消息,财政部长慕莉娅妮当天会后表示,国内通货膨胀率和粮食价格稳定,目前经济状况良好,而有关阿根廷危机持续蔓延后,对国内经济造成的影响,政府将会和各相关部门进行协调,采取应对的措施,以缓解所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此前,经济统筹部部长达尔明周日表示,目前盾币对美元的贬值,是受到了世界经济,特别是阿根廷经济开放政策的影响。

尽管印尼央行自从5 月 4 次加息,但截至目前盾币汇率仍然疲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自 2015 年开始,同意 7 次上调基准利率,计划于今年提升 4 次利率,并预计在本月和 12 份上调。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