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为中苏拉威西地震及海啸哀悼

Medcom.id    美都新闻网 10 月 1 日电   :   印尼中苏拉威西省 28 日发生 7.4 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地震及海啸至今已造成 800 余人死亡。全球各国领导人、人士都为印尼表示深切同情和哀悼。

9 月 30 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推特上发文说 : “我们向中苏拉威西岛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印尼人民祈祷。美国大使馆继续监测现状,随时准备提供所需的援助。”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马里斯佩恩当天也发文表示: “我和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以及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向受地震和海啸影响的印尼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哀悼。”

与此同时,美国救助儿童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卡罗琳.迈尔斯称 : “印尼中苏拉威西岛的地震和海啸造成超过 800 人死亡,死亡人数也继续增加。拯救儿童组织正在与该地区的当地伙伴合作。”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说:“我向中苏拉威西岛遭受地震和海啸袭击的印尼人民表示哀悼。”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希望印尼人民能够迅速从灾难中恢复。他在推特上说 : “土耳其准备尽其所能帮助印度尼西亚治愈伤口。”

许多国家对印尼表示了哀悼与同情,包括英国、南非等国家。外交部长蕾特诺说,周五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不少国家领导人对印尼表达慰问。

此前,韩国政府捐献 100 万美元 (约合 148亿盾币) ,补助在中苏拉威西被地震和海啸影响的灾民。同时,欧盟也捐献了 150 万欧元(约合 260 亿盾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向我国总统佐科威就地震及海啸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表示沉痛哀悼。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致信佐科威总统表示哀悼。信中指出,新加坡准备提供任何援助,以减轻印尼人民的负担。

根据国家灾害管理局的统计,截止 9 月 30 日13 时,印尼苏拉威西省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已造成 832 人死亡, 540 人受伤,16000 余人被疏散。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