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莉慕雅妮部长称 我国的经常赈户赤字不是“罪过”

(KOMPAS.com,新加坡讯 – 财政部长丝莉慕雅妮於11月7日在新加坡卡佩拉酒店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作为主讲人演讲时提到我国经常账户赤字时说,经常账户赤字不是一个“罪过” 。

慕雅妮部长说,我国的经常账户赤字是受到控制的,是能够负责任的。她说,当然,目前我国的经常账户赤字3%,在进行建设纲领时,必须更加小心和更加有纪律性。融资成本或费用提高和更加昂贵,以及资金流动更加紧缩,政府需要挑选可行性的工程。

当慕雅妮部长回答有关盾币对美元兑换率今年滑落8%的问题时,论坛的主持人克莱夫·克鲁克(Clive Crook)称赞慕雅妮是有活力和可胜任的财政部长。克莱夫说,印尼经济正处在良好的状况,经济增长稳定,政府债务低和通胀受到控制,那末盾币错在哪里?

慕雅妮部长强调的说,我国成功的从1998年金融危机复苏和不受到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目前我国是继续上升的经济力量。我国成功的降低贫穷人数,降低基尼系数。我国进行了正确的措施加强经济,比如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对私企领域给予发展的空间。

她说,盾币对换率的疲软,其中是由於美国中央银行或联储局升息的影响,以及外资流出像我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而流入美国。

慕雅妮部长也表达了她的“不满” ,她说,我国提高央行基准利率,更多是由於美国国内经济措施,这不完全是我国经济状况或通胀造成的。

她说,当然,联储局更多考虑它的措施的影响,比如提高基准利息能够影响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执行主任孟文能(Ravi Menon)同意慕雅妮部长的讲话。他说,印尼是经济管理非常好的国家例子,但是,仍然受到美国经济措施的“惩罚”。

在这个很有声望的论坛在座的的主讲人,除了丝莉·慕雅妮和孟文能,还有前美国央行总裁珍妮特·耶伦。(bhp)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