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F 建议政府 今年税收的指标不要太高

Kontan.co –  Jakarta. – 拓展经济和金融学会(INDEF) 经济学家庇玛(Bhima Yudhistira) 建议政府,2019年的税收指标不要太高。否则会使经营者不愿扩张业务。

他说,去年税收是1,315.9万亿盾,比政府指标1,350.9万亿盾更低,而国家财政预算案的税收指标更高,是1,424万亿盾。今年税收指标是1,577.6万亿盾。这样,税收要比2018年增长19.8%。

庇玛说,能源货物如原油和煤炭涨价,是去年支撑税收的因素之一,如果从领域收入来看,矿业领域确实是收入增长最高的。2018年矿业领域的税收增长有51.15%,而2017年是40.83%。矿业领域收入总数达到80.55万亿盾,占总税收的6.6%。

庇玛认为,今年能源价格开始降低,税收的短缺会比2018年更高。政府必须面对比2018年更高的短缺。

另一方面,2018年制造业的税收占总税收的30%,达到363.6万亿盾。但是,2018年增长比2017年增长18.28%更低。

庇玛说,今年制造业税收的增长更低,与制造业增长只有5%是平行的。这是由於制造业原料涨价,影响生产成本。

他说,原油涨价也是一个负担,因为成本会更高。倾向输出的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受到经济增长放缓和输出障碍的影响。贸易战也使2018年制造业业绩低。

矿业领域的税收234.46万亿盾,或占税收的19.3%;2018年商业领域的税收增长23.72%,比2017年的税收增长25.09%更低。

财政服务领域税收增长记录是162.15万亿盾,占11.9%。农业领域税收有20.69万亿盾,增长21.03%。

他说,虽然今年税收的短缺比去年更大,但是,庇玛希望,贸易战能够缓解和全球经济能够增长在3.7%以上,其他国家工业产品的需要还能够依赖。庇玛说,能够选择的出路之一是对倾向输出的领域的税务给予放松,使税率的障碍能够降低。(bhp)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