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俄总统祝贺佐科威 再次当选印尼总统

美都新闻网 5 月 23 日电 : 印尼大选委员会昨日宣布,现任总统佐科威赢得了第二个任期,世界一批国家领导人祝贺佐科威当选印尼第八届总统,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国内媒体安达拉23日的报道,土耳其驻印尼大使馆发布一份声明称,埃尔多安总统祝贺佐科威胜选连任印度尼西亚总统。埃尔多安相信,两国之间的关系会在佐科威第二期执政下加深。

引述克里姆林宫网23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佐科威胜选连任印尼总统。 他希望此后两国关系可以更加亲密。“普京指出,在俄罗斯,佐科威被称为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原则的捍卫者。” 

普京相信,作为国家元首,佐科威总统可以帮助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伙伴关系,包括解决亚太地区的问题。该网称:“俄罗斯总统重申愿意为俄罗斯和印尼人民的利益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与合作。”

大选委员会21日凌晨公布今年大选结果。大选委员会的计票结果显示,1号候选人现任总统佐科威和玛鲁夫获得超过8500万选票(约55.50%)获胜,击败2号候选人普拉博沃和善迪亚卡获得超过6800万选票(约44.50%),但普拉博沃拒绝认输。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