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中国商会联合宗教文化团体 与孤儿同开斋送祝福

中新社雅加达5月23日电 (记者 林永传)23日晚,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与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在雅加达著名的At-tin大清真寺举办“共同开斋,分享祝福”活动。

印尼伊斯兰教法理事会(MUI)对外联络部主席Muhidin Junaidi、印尼中国商会总会主席宫本才、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总主席麦培满到场与约500名孤儿共同开斋。

印尼中国商会总会和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为雅加达地区的孤儿赠送1000份斋月礼包。

这是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连续第8年联合中资企业在斋月举办与孤儿和贫困人士共同开斋、赠送礼品礼包活动。作为华裔的麦培满说,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帮助孤儿和贫困人士开心迎接开斋节的到来,营造和谐、和平、互相尊重、互相帮助的社会氛围。

宫本才代表印尼中资企业所有员工祝福包括小朋友在内的印尼穆斯林朋友斋月平安顺利。他说,作为融入印尼社会和本地生活的中资企业,希望通过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为印尼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和生活环境,也希望能为印尼创造更多的价值,回馈印尼社会。

宫本才表示,将关心关注孤儿的成长,希望他们健康长大成才后能到中国公司工作。

随着中印尼两国经贸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中资企业参与到印尼的经济建设。这些企业不仅带来了资金和技术,而且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数十万人的就业机会。

同时,中资企业十分注重履行社会责任,重视和当地社区的沟通交流,在教育、医疗、公共设施、抢险救灾及慈善等诸多公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每年斋月及开斋节,印尼各地的中资企业纷纷走访社区村庄,和穆斯林朋友一起开斋并送去慰问品、送去祝福。(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