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至印尼(青山)集散杂三用专线定期班轮首航

中新网宁波5月24日电(林波 贺天星 曹立虎 陈利钿)5月24日,随着“海信安001”轮缓缓驶离宁波大榭信业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业码头”),宁波舟山港至印尼(青山)集散杂三用专线定期班轮成功首航,这是宁波舟山港首次开通的可同时实现集、散、杂同船运输的专线班轮,进一步丰富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服务模式。

据了解,该三用专线定期班轮是由宁波舟山港矿石公司托管的信业码头为解决大客户青山钢铁单次进出口货物种类多的实际难题,依托宁波舟山港完善的集疏运体系,经充分调研论证后采用的一种创新物流模式。

通过该物流模式,适箱货物可通过集装箱拼装后堆放于船舶舱面,散货及件杂货可装载至船舶舱底,实现了单航次集装箱、散货、件杂货的同步运输,充分满足了青山钢铁印尼海外项目的建设、生产和生活等物资运输的需求。

据悉,首航“海信安001”装载有125个标准箱、5400吨散货、1000吨件杂货。未来该定期班轮计划每月开行4航次。

青山钢铁旗下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志强表示:“采用集、散、杂同船运输的新模式,公司的生产、建设物资集中到一个地方运输,相比从全国其它地方出发,至少要减少2至3周时间,运输成本至少能节省三分之一。”(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