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开幕 荆楚美食呈现视觉盛宴

中新网武汉6月10日电 (王媛 徐金波)十堰的武当太极宴、黄冈的东坡宴、恩施的巴乡古寨宴、黄石的东楚名宴、亢龙太子的楚天盛世宴……为期4个月“观邮展·迎军运——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10日在汉口吉庆街开幕,湖北省17个地市州和武汉知名餐饮企业联袂上演荆楚美食展,为游客奉献了一道道美食界的“视觉盛宴”。

今年武汉市即将迎来了“一文一武”两大国际盛会,即2019世界集邮展览会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届时国内外宾客云集。按照“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武汉市特举办了“观邮展·迎军运——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

当天开幕的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吸引了湖北省17个地市州与8家武汉知名餐饮企业参与,设置了荆楚美食展、老字号产品展、特色美食展、荆楚优品展和国际美食展等五大展销活动,充分展现了“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荆楚美食特色。

其中,在荆楚美食展区,黄石东楚名宴、十堰武当太极宴、襄阳龙凤呈祥宴、宜昌鱼豆吉豆浆全鱼宴、恩施富硒土豆寨、潜江龙虾宴、钟祥盘龙宴等各显特色;老字号产品展区,“曹祥泰”“四季美”“蔡林记”“老通城”等武汉老字号企业现场大显身手,用一款款经典产品帮助食客追寻江城的根脉、城市的记忆、市民的乡愁。

本次美食文化节期间,武汉近200家知名餐饮企业将展出各类亲民美食和爆款美食,以优惠的价格、高品质的美食,让中外食客大饱口福;武商、中百、中商三大超市及大型零售企业设立了荆楚优品展区,集中展示和销售荆楚名优商品,为顾客提供优质的食材;武汉各星级酒店推出的国际美食展,则让顾客在美食节期间能够品尝到高质量的异域美食。

“美食文化既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也是沟通世界的桥梁。”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举办2019武汉美食文化节,旨在促进餐饮美食行业和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展现行业风采,服务邮展和军运会这两大盛会,让中外来宾和游客“感受武汉热情、传播武汉故事”。同时,营造消费热点,刺激消费需求,提升消费热情,促进消费升级,提高行业竞争力,进而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幕式后,武汉市长周先旺来到吉庆街中央广场,在现场嘉宾和广大市民的见证下启动了“线上美食节”。该项活动将让武汉美食文化节遍布三镇,从而让更多民众“零距离”参与这场为期四个月的美食盛会。(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