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博物馆 获捐旧金山已故市长李孟贤手持火炬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马秀秀)金山之路读者团队暨美国旧金山前市长李孟贤先生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捐赠仪式20日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行。北京奥运博物馆馆长侯明从李孟贤遗孀林进敏手中接过火炬。

2008年北京奥运会曾吸引全球目光,奥运圣火也曾在旧金山传递。李孟贤时任旧金山市府行政官,也成为传递祥云火炬的代表。

北京奥运博物馆副馆长田宝元表示,旧金山是北京奥运会北美地区火炬传递的唯一城市。已故华人市长李孟贤是旧金山火炬传递第一棒火炬手,这把火炬的回归也承载着华侨华人对祖(籍)国博物馆公益事业的厚爱。北京冬奥会已进入筹备阶段,下一步,北京奥运博物馆将结合固定陈列改陈,有效利用全球奥运藏品征集成果,推出相应展览,让每一件捐赠品得到充分展示。

《金山之路》作者招思虹分享了金山之路读者团队收集、运回文物的经历。“透过文物说历史,”她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带动更多华侨华人共同参与,促进更多文物回流祖(籍)国。

林进敏表示,选择无偿捐赠火炬给博物馆,是希望可以被更多人看到。

活动现场,招思虹和侯明分别代表捐赠和接受方签订捐赠协议;侯明分别向林进敏、招思虹颁发捐赠证书,并授予招思虹全球奥运藏品征集顾问聘书。(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