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班达海7.3级地震 距震中700公里澳大利亚有震感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6月24日10时53分,印尼班达海附近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208.3公里。据“中央社”报道称,离震中700公里外的澳大利亚达尔文都有震感,不过,有关单位已排除引发海啸的可能性。

pastedGraphic.png  据报道,目击者表示,强震让东帝汶首都帝力市的居民吓得夺门而出,但没有立即传出死伤。印尼度假胜地峇里岛(Bali)也有人在网上称,感到天摇地动,幸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BNPB)的瑞塔表示,尚未接获灾损或伤亡报告。

另外,这起地震连澳大利亚北部达尔文(Darwin)都有感,此地距离震中700公里,但没有灾情传出。澳大利亚气象局的肯特表示:“这也许是我在达尔文经历过最强的地震之一……我们跑到屋外呆了15分钟,等地震平息过去。”

报道称,夏威夷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在声明中表示,由于震源过深,不会有海啸威胁。

在此次规模7.3级地震前数小时,印尼东部的巴布亚省(Papua)也发生了规模6.1级的地震,但同样未传伤亡,也未发布海啸警报。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显示,这起6.1级地震的震中在巴布亚省阿贝普拉(Abepura)以西约240公里,震源深度21公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