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xel通过AI 完成当日送达及智能寄存柜服务

美都新闻网 9 月 27 日电 : 随着电子商务服务和市场的使用日益增长,Paxel可能与其他印尼物流配送初创公司一样,但Paxel事实上由国内快递公司JNE创始人Johari Zein成立的。

探访本网办公室期间,Johari Zein解释说 : “退休前,我认为这个国家的物流业务仍然是传统的,而现在印尼要进入4.0时代,在各个领域以技术为基础,包括工业。”

Johari表示,对于正在迈向数字经济发展的印尼,物流业务可以成为一种桥梁,但他承认,鼓励像JNE巨大公司迅速采用技术并不容易。因此,他决定与Bryant Christianto 和Zaldy Masita合伙建立Paxel,两者担任Paxel联合创始人。 

“我们依靠人工智能技术(AI),让公司的Happiness Hero快递员能迅速并简单的履行当日送达(Same-Day Delivery)服务。人工智能将能够在路上堵塞的情况下,确定送货地点的最快路线,” Johari 解释道。

他甚至表示,Paxel的目标是提供雅加达-万隆当日送达服务,而目前正在测试阶段中。人工智能技术不仅用于确定路线并缩短快递员的旅行时间。

Paxel还利用了智能寄存柜(Smart Locker)技术,即用于对要发送的包裹进行分类的柜子。这项技术已经在国外广泛使用,在印尼已经有提供智能寄存柜的初创公司。

与此同时,Bryant解释说 : “送货人员将会前往通过应用程序预订的客户接货。包裹将放置在特定地点的智能寄存柜里。然后‘最后一英里’快递员将拿包裹并把它送到目的地。”

Johari明确指出,他始终希望Paxel的工人不如JNE那样多。人力可以分配到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快递员,以提供迅速的物流配送服务。

“我们所采用的方法能够降低物流公司的高费用。我们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希望用户在没有快递员的情况下,能从智能寄存柜能直接发送或取包裹,” Zaldi 解释说。

Zaldi指出,这样的商业模式仍然需要调整,因为并不受到所有印尼人的欢迎。如果成功的话,Zaldy声称,该方法可以减少物流公司的60%成本。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