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行动支付兼并洗牌 蚂蚁金服欲和Grab合并

在大陆、印度之后,东南亚成为另外一个崛起的行动网路市场,该地区的支付行业出现了兼并重组等洗牌举动,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计画和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合并行动支付业务。

腾讯科技报导,消息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支持的Grab公司正在进行谈判,计画将旗下的行动支付公司OVO和蚂蚁金服旗下的Dana进行合并,这两个支付工具在印尼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消息人士指出,合并计画的目的是和印尼Go-Jek公司争夺霸主地位。

在越南,行动支付工具Vimo与支付处理公司mPOS合并,并于6月更名为NextPay,并启动了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和一项雄心勃勃的业务增长计画。

NextPay公司首席执行官Nguyen Huu Tuat表示,预计将在越南全国展开业务,并在2023年之前赢得50%的市占,目前有6万家商户提供30万个行动支付点,这位高管也表示,让消费者改变支付习惯是一项挑战。

东南亚至少有150个行动支付工具牌照持有者,包括网约车巨头Grab、Go-Jek、腾讯控股、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新加坡电信、亚航和数十家金融技术公司在内的公司正在争夺市场主导地位。

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幸存下来,咨询公司Oliver Wyman表示,东南亚地区拥挤的行动支付行业已经开始萎缩,预计每个国家市场只能支持两个大规模行动支付工具。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