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狮航空难一周年 美议员促波音作出答复

(早报讯)明天(29日)是印尼狮航737 MAX客机坠毁的周年纪念日,美国议员表示,在“99.9%的美国公众”和决策者确信客机是安全的之前,波音该机型客机不会复飞。

路透社报道,围绕分别来自印尼狮航和埃航的波音737MAX客机相继坠毁事故,美国参院负责审查两起空难的小组负责人表示,在“99.9%的美国公众”和决策者确信客机是安全的之前,波音该机型客机不会复飞。据悉,波音公司首席执行长米伦伯格将连续两天出席听证会。

10月29日是印尼狮航737 MAX客机坠毁的周年纪念日。此前,有多份报告发现,波音在设计737 MAX客机时,没有充分考虑飞行员应该如何应对驾驶舱紧急情况。

据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经花了数月时间,对波音提交的关于关键安全系统软件的升级和培训、以及系统变化等进行评估。但报道称,预计最早要到12月才可能让这架飞机复飞。

美国参院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威克说,“除非99.9%的美国公众和政策制定者相信,它(737 MAX客机)是绝对安全的,否则这架飞机不会复飞。”

威克称,他还计划在推进调查期间,加强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沟通,并在听证会期间加强“监管机构与制造商之间的关系”。(林煇智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