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导演科波拉澄清批评漫威: 话被误解了

近日,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对外媒澄清称:此前的“科波拉说漫威电影‘令人鄙视’(despicable)”的报道,是错误翻译。科波拉也表达了对“他的话被误解为对漫威电影的指责”的不满。科波拉表示:他担忧的是现在大的系列电影(franchise、tentpole)太多,他指的“可鄙”是说那些为了赚钱、不顾艺术的电影。

报道称,科波拉当时被问道:“你同意你的朋友马丁·斯科塞斯对漫威电影‘不是电影(cinema)’的评论吗?”

科波拉回应称,如果有人问斯科塞斯:“在特定的漫威电影里,有没有电影才华、电影表达、很棒和稳定的工作在其中?”他会说:有的。但斯科塞斯的主旨是:漫威电影的理念,是不是吸走了所有的氧气?它们比起我们所说的cinema的概念,是不是更像主题公园的景点?

为马丁·斯科塞斯说漫威电影不是电影(cinema),科波拉认他说得对,因为人们指望能从cinema中有所收获,获得启迪、知识和启发。“可以说,漫威电影这种重复又重复的系列电影,我不知道有人能从中有所收获。”他认为真正的电影会带来一些东西,是对社会的一份很好的礼物。它不只是赚走钱财、让人致富,那是‘让人鄙视’的。

科波拉也被问到对超级英雄电影的看法。他坦言他个人并不喜欢系列电影这个概念,他不喜欢“为了赚钱而实际上在重复同一部电影”——或者说“公式化操作”这个认知。他觉得那样的操作是为了减少电影在钱方面的风险,但风险系数有时候也是催生伟大的电影的一个要素。而且,公式化的电影会吸引最多的可用资源,这样就减少了那些大胆的项目可用的资源,减少了多样性。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