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界人士表示反对 雅京市府计划在TIM公园建酒店

座落于雅加达中区Cikini大街的伊斯迈尔-玛朱基艺术公园(Taman Ismail Marzuki)近日盛传特区政府通过Jakpro计划在这里兴建一座五星级酒店。此一消息一经传出,乃引发文化艺术界的一遍哗然和声讨。他们均表示,伊斯迈尔-玛朱基文化艺术重地,不可以引进专在于牟利的建筑,如果增添艺术设施,强化其艺术地位是可以的。
如所周知,Taman Ismail Marzuki(简称TIM)即雅加达艺术中心,位于雅加达中心地带,在雅加达艺术研究所(Jakarta Institute of Art)旁边。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所有关于雅加达文化和艺术的主题活动,另还有天文馆、电影院(GRAHA Bakti Budaya),以及一些艺术画廊(GaleriCipta II、GaleriCipta III)、露天大剧院(TeaterHalaman),还有一家相当现代化的大剧院Teater Kecil。在现代化大剧院大厅的角落里,可以找到一个毫不起眼的二手书店GaleriBukuBengkelDeklamasi(Declamation Garage Book Gallery), 如果你眼力好,没准还能找到一些古董书、历史事件的海报、非主流风格的DVD,等等。和雅加达商业化的大环境相比,这里有着悠闲、精致的氛围。如果你想看看雅加达的艺术家,来TIM 就对了,在这里可以从下午一直逛到天黑。
此外,历来一些印中,印日等族群文学,文化活动,也曾经在该艺术中心开展,还有许平和武侠小说漫谈聚会亦在此间进行。
据称,TIM公园于1968年由时任雅京省长阿里-沙迪京所兴建,历经半个世纪,它无异是全雅加达,乃至全印尼文化艺术人展现他们的创作,作品的最佳场合和平台。所以,最近政府拟建“星级“旅馆,他们均为之震惊,表示政府没与他们事先商量过,征求他们的意见。他们决心将捍卫这一块文化艺术阵地。(铭华报道)


TIM公园入口处的伊斯迈尔-玛朱石雕。

艺术中心标志性建筑。


HB雅辛文学档案馆。


天文馆。


小剧院。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