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民纷纷

从中国返回国

美都新闻网 2 10 日电 随着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继续增加,以及根据印尼驻华大使馆发布的通告,大多数印尼公民离开中国。

对于除湖北以外其它地区的印尼公民,大使馆敦促他们返回印尼,免受新冠病毒感染。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周日(9日)表示,大多数人都已经回国了。

除了因为大使馆发出的呼吁外,中国教育部宣布将农历新年假期延长至不确定的期限。驻华大使馆于129日指出,如果没有紧急事情,敦促返回印尼,直到局势正常为止。

周浩黎大使说,仍在湖北省七名印尼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每天都监控他们的身体状况。

据悉,位于中国的印尼公民人数约为15000人,大多数是学生。 到目前为止,估计已有1500印尼人选择留在中国。

与此同时,随着新加坡新冠病毒病例增加,我国在入境关口加强监控。最新有消息称,廖内群岛巴淡岛发现新冠病毒肺炎疑似病例6例,但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秘书长Achmad Yurianto确认,疑似病例确定为阴性。

此前,据外媒报道,27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警级别从黄色提高至橙色(预警级别由弱至强分别是:绿色、黄色、橙色、红色),表明当地疫情仍在发展,感染病毒风险进一步升高。  

截至2924时,中国现有确诊病例3598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81例,累计死亡病例90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171例,现有疑似病例2358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9487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7518人。

死亡人数高于2002-2003年非典型肺炎(SARS)病毒爆发时造成774人死亡。新冠病毒已经扩散至20余个国家,促使数个国家禁止中国游客入境,并敦促其公民避免前往中国。

据了解,总数243名的印尼公民已经从中国武汉市重返国门,在纳土纳群岛国军基地医院设施,接受隔离检测。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