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将于11月以视频方式举行

美都新闻网 9 28 日(综合报道): 20国集团(G20)领导人会议定于11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视频会议将由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主持。
据中新网28日报道,沙特方面在声明中表示,峰会将在今年3月成功举办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以及超过100多场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会议取得成果的基础上举行,重点将就保护生命健康和恢复经济增长等议题进行讨论。
声明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G20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迅速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和生活。G20已捐助超过210亿美元用于支持诊断、治疗以及疫苗研究等,同时注资11万亿美元以支持世界经济,包括发起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等。

声明称,G20领导人将重点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及如何为未来做好更充分准备等。峰会还将着重于促进国际行动,为所有人在21世纪的发展创造机遇。
此次峰会的主题为为所有人实现21世纪的机会,将是G20领导人峰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3月举行的G20峰会上,我国总统佐科威邀请成员国共同应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佐科威表示,G20必须在处理疫情方面率先开展世界团结运动,使疫情不会干扰已经建立多年的伙伴关系和合作。
佐科威还鼓励G20成员国同步经济政策和手段。该政策被视为能够抵抗由于疫情暴发而造成的经济衰退。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