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马拉松巴林选手夺冠

中国选手差距明显

中新社雅加达8月26日电 (邢翀)雅加达亚运会女子马拉松26日开战。19名参赛运动员中,巴林选手切里莫一路领跑,最终以2小时34分51秒、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野上恵子1分36秒的绝对优势夺冠。

中国此次派出两名选手参加女子马拉松赛事。最终张美霞位列第8,宫丽华则在中途退出比赛。

当天比赛进行到20公里处时,切里莫以1小时16分23领跑,此时同处第一集团的选手人数众多,张美霞紧紧咬住,而宫丽华则已掉至队尾;35公里处切里莫用时2小时09分19,已远远甩开对手处于领先位置,最终以2小时34分51秒率先冲过终点。

张美霞在最后10公里一直保持住第8的位置,最终以2小时41分30秒完赛,与切里莫的差距有6分39秒。另一名中国选手宫丽华则在30公里后退出比赛。

虽然在亚运会赛场上,中国中长跑运动员曾数十次夺冠,但在亚运会马拉松项目上却仅有4次夺冠经历,而这4次夺冠均是女子马拉松。

1990年北京亚运会,赵友凤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成为中国首位亚运会马拉松冠军;4年后的广岛亚运会,钟焕娣战胜东道主选手为中国蝉联女子马拉松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名将周春秀时隔12年后为中国队重夺女子马拉松冠军,4年后的广州亚运会她卫冕成功,成为亚运会赛场上成绩最出色的中国马拉松选手。

据了解,目前中国女子马拉松整体水平与亚洲顶尖选手有很大的差距。25岁的宫丽华今年3月在首尔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31分05获得第9,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该成绩目前仅排名亚洲第32;而27岁的张美霞今年2月在东京跑出2小时33分02,本赛季排名亚洲第43。这样的实力要想登上亚运会领奖台实非易事。(完)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