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希望 就罗兴亚事件与印尼合作

美都新闻网  8 29 日电      联合国调查小组在报告中提到,有足够的资料能保证缅甸军方就种族清洗指控接受调查并被起诉。听取消息后,英国强烈谴责缅甸政府的行为,并希望能够解决此案。

英国驻印尼大使马利克(Moazzam Malik)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政府希望与印尼就缅甸若开邦地区发生的案件进行合作。

他说 : “我们希望在这个问题上能与印尼合作。因为罗兴亚所遇到的问题对国际社会来说是一个问题。”

马利克表示,印尼必须在此问题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印尼目前已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同时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东南亚的主要国家。

在联合国调查小组的报告确定缅甸军方涉及对罗兴亚进行暴力行为后 ,英国外交部长杰里米·亨特计划对缅甸展开访问。亨特表示,他对缅甸联合国实况调查小组的报告内容深感不安。

据了解,联合国调查小组呼吁缅甸军方指挥官和其他五名指挥官因对罗兴亚人进行“种族清洗”而受到起诉,所提的均是缅甸军事将领,其中包括国防部高级将军敏昂莱(Min Aung Hlaing)中将,他们因涉及对若开邦实施种族清洗而必须接受进一步调查。

(HAR)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