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

刚刚从国外回来,下机,进入市区,看到到处红白旗飘扬,印尼的独立日,八一七就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升国旗来纪念这伟大的节日。

国旗,是国家尊严的象征,小小的一面旗,代表了一个国家,代表了主权。从来没有对国旗有这么深沉的爱,从来没有对国旗有这么深的感触,看到到处飘扬的红白旗,深深感动。因为,我们能够安稳地生活在国家的土地上,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有不落的国旗。

记得多少年前,印尼的羽毛球选手,苏西苏珊蒂在全英杯赛中,勇夺冠军,国歌奏起,国旗随着国歌缓缓升起,苏珊蒂看着上升的国旗,满脸泪水,远隔千里之外的我们,看着电视,也忍不住感动泪流。那一刻,国旗是我们国家胜利的象征。那一刻,国旗的升起,是印尼全民族的胜利。

每一次,看到运动场上,观众席上的观众,挥舞着国旗,为他们的选手打气加油,每一次,看到运动场上,胜利的运动员,披着国旗,绕场一周、或吻着国旗,那个场面,不管是哪一个国家的运动员,这么热爱国家的表现,都会让我激动、感动万分。

2008年,我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与一群年轻的北大、清华的大学生在水立方游泳池服务,十多个人在一个房间里工作,有一部电视,不停地交换播出各个运动场上的比赛画面。让我印象深刻而难忘的是,只要在颁奖时刻,得到冠军的中国选手上到领奖台,国歌奏起,国旗升起,办公室里每一个人,都会放下手里的工作,对着电视机起立,直到国歌奏完,国旗升到最顶端,才转身回到原位工作。每到这个时刻,我都很感动。爱不爱国,在细节处显现。国旗是国家的魂,是每一个公民都应该誓死保卫的魂。

最近看到香港乱象,看到一群无理无知无人性的年轻人,把国旗拆下丢到海里,看了让人愤慨难过,每一个心中有国的人绝对不会这么做。只有汉奸才会做。

反过来看到当地市民不惧危险,又把国旗升起,还有市民对着国旗敬礼的视频,也让我们看得心情澎湃,感动流泪。

衷心希望香港尽快回复繁荣安宁,哪里有很多我们的亲人、朋友,哪里我曾经多么喜欢,它的繁华、它的美食,它的走在世界前端的潮流。祝愿我在香港的朋友都平安。

 

八一七国庆要到了,祝印尼国泰民安,红白旗永远飘扬在我们心中。

You might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